向国旗敬礼 向先烈致敬

2020-09-30 05:11:32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 “向国旗敬礼 向先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 “向国旗敬礼 向先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是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于9月30日上午大课间,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向先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校举行了升旗仪式,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扬地唱响国歌,庄严肃立地敬献队礼,深深地表达了他们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真情实感;随后,大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各中队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向队员们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古往今来,许多英烈为国捐躯。尽管后人无法说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他们的英勇事迹不会被人们忘记。在观看“致敬!先烈!”视频时,队员们全神贯注,眼含热泪,被烈士们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热情和献身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庄严肃穆,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烈无私奉献、至死不渝的爱国初心,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深植队员们的心中,指引队员们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图/文: 康平小学 席晓 苏屹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