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

2017-09-01 05:17: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076_副本

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为新同学点朱砂

    2017年9月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四百多名一年级新生及家长在康平小学操场整装习礼,拉开了“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2017年新生入学礼”活动的序幕,为入学新生开笔添智。

    仪式结合时代的特点,古为今用,古今结合,并有所创新地举行开笔礼仪式,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要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也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

    仪式包括“正衣冠、点朱砂、击鼓明志、开笔启蒙、念感恩诗词、向学生赠书”六个环节。新生在老师带领下正衣冠,意为“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接着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一年级新生轻点朱砂,“朱砂启智”,寓意着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著名书法家司马武当带领同学们书写意义深远的楷体“人”字,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仪式上,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勤奋努力!

    康平小学为了孩子的幸福成长,竭尽所能,用责任与爱心、真诚与理解筑起孩子们通往成功的幸福之路。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