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10-15 03:27:19  有次阅读

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建队节入队仪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建队节入队仪式

2020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的日子,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持续纵深推进学校少先队改革,满载着全校少先队员的期待,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如期顺利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建队节入队仪式。郑州市郑东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宋坤老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海英、德育处主任刘田甜、大队辅导员苏屹参加此次活动。

康平小学共有2225名少先队员及少年儿童参会,主会场实到队员128名,其他人员在各教室收看会场直播。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代表们齐唱队歌,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大会还设立队员代表献词、党支部书记致开幕词、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致贺词、小提案答复、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标志、宣布成立少工委的决定及名单、为少工委授牌、新队员入队等环节。

第一次少代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增强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开创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让我们一起,红领巾心向党,在党旗的照耀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高举队旗跟党走,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不负光荣使命,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图/文: 康平小学 卜江静 苏屹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