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队节 争做好队员

2020-10-15 15:17:35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喜迎建队节活动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喜迎建队节活动

火红的旗帜迎风招展,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为贯彻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2020年10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以“喜迎建队节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71年的光辉历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一个个少年先锋如群星闪烁。当日,大队辅导员苏老师利用升旗仪式带领少先队员们为建队日献词,讲述党史国史,用榜样的故事激励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新一代少先队员的自信、自强,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征程中做最好的自己!

良好的仪式教育可以使少先队员传承精神文化,更加透彻、深入的理解仪式的价值和意义。少先队活动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回顾少先队71年的光辉历程,共同了解党史,国史,队史,学习少先队知识。队员们面向鲜红的队旗敬一个标准的队礼,举起右拳,喊出誓言,立志奉献,奋发图强;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飘进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田。

当天晚上,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书写感言,愿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彩,为少先队添彩,愿队员们在心中播撒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种。

10月13日,在少先队建队日当天,学校又举行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建队节入队仪式。活动上,有一批新的队员入队,并成立了新一届少工委,切实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学校少先队组织真正成为少先队员展示自我的平台。

耀眼的星星火炬,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给前进的少年以力量。本次活动将更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图/文: 康平小学 苏屹 殷金芳 于倩文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