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国歌 守护国旗 致敬国徽

2020-10-19 05:05:49  有次阅读

少先队员学习国歌的形式和礼仪

少先队员学习国歌的形式和礼仪

为引导少年儿童传递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深队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以下简称《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了解,让国旗、国徽、国歌教育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走近青少年,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传承红色基因、共担时代使命”理念。10月19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各中队通过少先队活动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各中队辅导员以“认真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宣读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国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以及升挂国旗时所应遵守的礼仪,并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介绍违反国旗法、国歌法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 教育学生从宪法和法律的高度认识尊重、维护国旗尊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学生将自己的爱国情感体现到每一个细小的行动中,包括每一次参加升旗仪式的全过程,引导学生从尊重国旗唱响国歌开始,立志成才,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各中队队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了国旗、国歌、国徽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


图/文: 康平小学 苏屹 金惠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