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

2017-10-18 08:46: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队会

康平小学开展 “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的主题队会

    充满生机活力的课间活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体育的拓展和延伸,是反映学校管理水平和学生良好素质的一面镜子,为了让康平小学的大课间更加有序,2017年10月17日下午,各中队开展了 “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的主题队会。

    活动中,队员们结合学校提出的课间要求和本班课间活动时的实际情况,大胆发言,积极献策,最后对课间活动的要求达成了一致:一是要保持室内外整洁,不吃零食,不乱抛果皮纸屑,不乱抹乱画;二是到规定的活动区域积极开展“快乐课间十分钟”的文明课间游戏活动,不要做危险性游戏;三是活动中要遵守秩序,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四是活动要注意安全,避免受伤;五是上、下楼梯要有序进行,不推不挤。辅导员们还根据班级特点,和队员们共同讨论班规、班纪,形成班级公约,以此规范队员们的言行,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少先队活动课 ,进一步增强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课间都能参与到文明游戏的玩耍中,让安全系着你我他。让队员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快乐,让活力溢满我们的校园。
 

文: 康平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