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才有未来 实践方知精彩

2017-10-18 12:39: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社会实践活动_副本

康平小学的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康平小学组织五、六年级的孩子参加了五天四夜的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局领导和督导组的校长们多次到活动的基地检查,与实践基地工作人员商讨活动事宜,经过多次协商后,与学校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并赢得了家长委员会的鼎力支持。活动前,学校还召开教师筹备会议,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纪律,进行了活动安全教育。

    针对五、六年级学生的特点,基地安排学生军事训练、内务整理、每日分享会、观星台天文观测、搭建帐篷、陶艺、环境保护、素质拓展、农耕博物馆、生命救护、熊孩子森林王刚读书会、消防安全、科学实验、手工制作等课程。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合作能力、自理能力,提高了执行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学生在集体中学会承担责任,增强集体意识。

    这次社会实践开启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实践教育的新篇章。学生不在是不接触社会的雏鸟!相信康平小学以后会不断拓展教育途径,更好的服务学生、家长、社会,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文: 康平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