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教 逐梦而行

2017-10-25 02:27: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徐教授课题_副本

省教科所徐万山教授来到康平小学指导课题工作

    教育科研是教师专业化成长助推剂,为了切实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2017年10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特邀河南省教科所徐万山教授培训指导教科研工作。

    徐教授从宏观着眼,从微观入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围绕教师专项课题的选题,特别是对专项课题研究申报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课题的研究价值与创新、研究内容的明确性、研究的思路与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讲解。通过具体实例,列举了教科研各环节存在的常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策略。

    整场讲座语言浅显通俗,案例生动鲜活,剖析深入浅出,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为老师们在课题研究上提供了全新的思路,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课题研究的认识和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师对课题研究的热情。 最后,康平小学副校长王娟对此次课题培训做出总结,她希望老师们今后能用心研究,深入探索,以科研促成长,以科研求发展,一路前行在追寻教育之梦的路上。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课题从申请到研究到结题等步骤有了清楚的认识,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课题研究对一个老师的影响和作用,它不仅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实施素质教育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
 

文: 康平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