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展风采 课例研讨促成长

2020-12-19 10:09:59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皇甫丽敏副主任对此次活动做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对活动做总结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促进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2020年12月15日,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达标优质课决赛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行,郑东新区一百余名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老师孙娜主持。

首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付海英致辞,付海英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谈到了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通过道德与法治学科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具体做法,最后付海英预祝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第二个环节是现场赛课。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现场课比赛活动的有四位教师,她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深挖教材中的育人元素,将教材内容与学生生活实际、社会热点紧密连接,把固化的教材演化成灵动的课堂。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与惊喜。一节节生动的课例让学生明白了道德在心中,法治在身边。

第三个环节是现场点评。“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赛课结束后,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主任吴骞和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主任张梅就每节课进行点评、指导,在肯定赛课老师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皇甫丽敏做总结,皇甫丽敏讲到,道德与法治学科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守好这块主阵地。优质课比赛这种观摩形式,就是通过具体课例进行教研,把课例作为一个横切片去反观我们的教学,取长补短,转变理念,反哺教学。皇甫丽敏希望与会教师能认真总结反思,以课标为根,以教材为本,以生活为源,上好每一节道法课,把每节课作为育人的实践,教好书育好人。

知不足而后学,不知足而后进。相信通过此次课例观摩活动,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必将进一步转变理念,提升道法课堂的实效性。


图/文: 康平小学 王若蓝 王笑 金惠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