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校园 做守法好少年

2016-12-07 05:28: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建文件夹IMG_5392

康平小学举行法律进校园活动

新建文件夹IMG_5400

学生现场提问

    为了进一步把康平小学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结合今年“12.4”是全国法制教育的宣传日,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于2016年12月5日进行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首先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宣布“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启动,利用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由来和重要意义。接着在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上,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了“做知法守法好少年”的学习宪法活动,让学生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在这次队会上,辅导员老师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章节、基本原则、意义、作用等,并教育学生从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小公民。

    12月7日下午,康平小学又邀请了郑州市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文政为商报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辅导课。郭法官结合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校师生讲法律、讲身边事,并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耐心解答,会场氛围轻松活泼,师生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通过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此外,学校将会通过品德与社会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在学习与讨论中让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