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体验教室入驻郑东新区康平小学

2017-12-19 04:40: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安全体验教室_副本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安全体验教室” 落成暨开课仪式

    2017年12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暨开课仪式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4011会议室举行。该教室将成为学校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培养安全防护意识的“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

    仪式由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德育主任刘田甜主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郑兆丰,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王恒,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李红霞,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安全工作负责人丁宁,爱心单位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代表龙贞林、韩伟光、王璐、陈自旭,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等出席了落成仪式。黄焕铿副主任、郑兆丰部长、王恒书记、龙贞林女士和付海英校长共同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还观摩了一节安全教育课。课程一改以往的说教式教学,以互动多媒体观影及消防安全技能实操为核心,不仅让孩子们直观、迅速地掌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更锻炼了孩子们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心理承受应变能力,确保其在危险到来时,能够安全有效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在亲身参与中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安全体验教室”内布置了教学投影仪、模拟电话亭、灭火器、报警电话、逃生绳结、医用硅胶假人等教学装置,墙面也印刷了各类安全知识,旨在通过场景、情景式的真实体验,寓教于乐,为小学生安全教育提供有效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老师引导、知识问答、游戏互动、逃生演练等形式达到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长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有了“安全体验教室”,康平小学能够在“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保证下,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守护孩子一生的安全成长。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