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即至 话民族风俗

2017-12-21 03:34: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冬至_副本

康平小学开展“冬至即至 话民族风俗”少先队活动课

    冬至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五三中队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于2017年12月20日下午,以“冬至即至 话民族风俗”为主题开展少先队活动课。

    在队会主持人的有序组织下,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了。在这和谐的氛围中,队员们争先恐后地介绍了自己家乡在冬至日这一天的传统节日和习俗。从师生的分享中可见北方讲究吃饺子,南方则是汤圆,寓意都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依然乐此不疲地谈论家乡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增进了队员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加深了队员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
 

文: 康平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