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整本书 生命沁书香

2020-01-17 02:47:12  有次阅读

122

李如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关于班级阅读培训

2020年1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邀请金水区优胜路小学李如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班级共读整本书的策略》专题讲座。在这美好的冬日里,龙岗小学在班级阅读建设上播撒新的阅读种子,让教师漫步在阅读的路上,培育阅读的嫩苗。

李如老师在讲座一开始就谈到:一个学期结束了,作为教师,要为之前的自己清零,为现在的自己定位。一个人的任何时刻都有可能成为命运攸关的时刻,“以终为始”应当成为自我领导的原则。在李如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共读了《擦亮路牌的人》,书中令人印象深刻感慨万千的是这样一句话“就这样,他还是他,一个路牌清洗工”,但在这时,他已经不再是最初他,生命的意义早已升华。教师同样,也要在不断的升华自身,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

语文教学质量的提升关键在于阅读量的积累,方法的习得。李如老师分享道“阅读能力是输出,思考能力是加工,表达能力是输出”,通过她的教学实践总结出:阅读是地基,思考是设计图纸,写作就是高楼大厦。在班级共读整本书的时候要注意:厘清概念、找到学生正确的需求、选择符合学情的班级共读。李如老师的讲座让在场教师对班级共读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

最后,陈彪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路牌的清洗工,希望老师们通过读书提升自己,改变自己,使个人的生命质量得到提升。这次讲座还给了我们榜样示范的作用,我们要学习,要实践,要摸索。”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专业培训,引领每一位老师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让每位教师充分感受到职业生活的美好和意义。


图/文: 龙岗小学 万盼辉 孙庆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