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高效复习---龙岗小学期末复习研讨会

2018-01-02 03:55: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导处向老师阐释复习的重要性

龙岗小学教导主任叶艳侠向老师们阐释复习的重要性

    2018年1月2日,新年开始工作的第一天,郑东新区龙岗小学的老师们围坐在一起,针对学生的期末复习展开研讨。严寒的天气抵挡不住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依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学科特点献计献策,争取在学期的最后一个月让学生少走弯路,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研讨会上,教导主任叶艳侠首先做了“以点带面 高效复习”的开场报告,提出复习巩固对于学生学习的重要性;接着梁乐乐、杨赫、刘婵、孟贝贝、魏淑玲等五位老师根据学科特点、学段特点进行复习的经验分享。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重点加强他们对于学习的信心,重视后进生的转化;针对粗心大意的学生加强训练,关注他们答题是否严谨。

    最后,学校以语文学科《第一单元知识点梳理》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复习同样要关注教学评的一致性,关注过程性评价。相信通过本次复习研讨会交流,老师的引导、归纳和复习方法会更清晰高效,学生的复习方法会更科学。

文: 龙岗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