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者永志不忘 忠魂松柏长青

2018-04-02 05:27: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80402164806

少先队员在革命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中华文明恒久远,上下传承五千年,先辈以鲜血英魂奠定今日之基石,清明之际,当祭祖怀人。2018年4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郑州烈士陵园进行扫墓,以缅怀给我们带来和平盛世的先烈、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尊心。郑州烈士陵园内安葬烈士134名,其中有多名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及解放郑州300多名解放军骨灰、遗物。如今,吾辈当承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铸中国之梦,护河山永蔚,四海皆宁,同时也要感恩为我们带来盛世的前辈们。烈士陵园扫墓恰是心意表达的方式之一。

    下午两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肃立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随后,少先队员在革命先烈纪念碑下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最后龙岗小学副校长陈彪总结讲话,号召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活动仪式结束后,师生绕纪念碑一周,并献上自己制作的小百花并瞻仰烈士陵园墓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和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龙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