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医文化 传承国粹精华

2018-05-08 03:17:00  有次阅读

孩子在认真制作艾条

孩子在认真制作艾条

       中医是我国的国粹,医学的瑰宝,它具有上千年的历史,为中华民族的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培养孩子对中医药的兴趣,加深对中医文化的理解,2018年5月4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本草学堂”社团的学生们在副校长陈彪和社团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承易启慧中医药文化体验馆体验学习。

       在体验馆学生们走进先贤主题区,在体验区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学会正确的祭拜手势,祭拜先贤、感恩先贤、认识先贤,并集体诵读《大医精诚》了解医者所应该有的品德。随后,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感知与实践区,认识了一些常见的中药,并亲自动手制作了艾条和茶包等。最后,在五禽戏主题区,学生们跟着五禽戏老师学习五禽戏,通过一招一式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整个下午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到每一项体验活动中,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是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既有助于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进一步了解,也有利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图/文: 龙岗小学 葛玲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