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小学进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2018-05-10 04:54:34  有次阅读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在2018年5月10日上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门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学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带领下,成两路纵队有序的向学校操场疏散,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各班从教室里按照指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后,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大队辅导员王鸿鹏汇报各中队撤离情况。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活动总负责人副校长陈彪作了演练总结,他说,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后,陈彪宣布本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按照演练方案圆满成功。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图/文: 龙岗小学 陈盈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