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小世界 放飞大梦想

2018-05-14 02:44:26  有次阅读

龙岗小学少先队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龙岗小学少先队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毗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岗小学的“少年志”社团与华水的新知青学社保持有良好的交流历史,经常在一起协作各种活动。

    2018年5月12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知青学社的主办下,龙岗小学“少年志”社团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环游小世界,放飞大梦想”的活动。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新知青学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一对一共同活动,活动的三个地点中共有230名大学志愿者全程共行。

    早上8点少先队员们着装整齐,从龙岗小学门口出发,第一站,地质博物馆,这里是华水雷锋社的志愿服务基地,少先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地质博物馆,学习大学生志愿者是如何为大家进行志愿服务的,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代表化身小讲解员,学习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讲解。

    第二站,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这里,大家共进午餐,一同参观孟瑞鹏同学的纪念堂,学习孟瑞鹏同学的见义勇为精神。

    第三站,河南农业大学。农大的建筑独具特色,充满欧洲风情,少先队员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观赏高大的建筑和优美的风景,感受良好的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激发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学到了志愿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理念,争做未来的新时代的志愿者。


图/文: 龙岗小学 王梦垚 王茜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