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5-25 02:21:45  有次阅读

辅导员和队员庄严宣誓

辅导员和队员庄严宣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全国中小学正在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队会,2018年5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紧抓教育契机,针对队员们进行了崇尚英雄、铭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的形象。“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农业科学家袁隆平”、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革命英雄董存瑞”、“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飞行员李剑英”……活动刚开始,队员们就对自己心中的英雄进行了分享。“我心中的英雄是雷锋”,这是学校红领巾“少年志”小社团社长的表白。在辅导员王茜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满怀热情,将爱心播散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志愿者的精神传到更远的地方……英雄是伟大的,也是普通的;可以很远,也可以近在咫尺。中队会上,队员们也分享了家族的英雄故事。在他们的心中,英雄是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老爷爷;是挽救生命的医生阿姨;是维护社会安宁的警察叔叔……

       学校大队部提倡“崇尚英雄”让队员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引导导他们从小拥有远大志向、革命勇气和拼搏精神。这次主题队会让队员们对英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会结束,辅导员和队员全体起立,共同宣誓:“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勤奋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图/文: 龙岗小学 王鸿鹏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