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支教 旗舞飞扬

2018-06-01 05:41:15  有次阅读


张晓玲老师在扶沟县回族小学带领学生练习旗舞

张晓玲老师在扶沟县回族小学带领学生练习旗舞

       2018年6月1日上午,扶沟县回族小学“快乐六一,炫彩童年”儿童节文艺汇演举行。回族小学管乐队在活动中大放异彩,获得全校师生和在场家长的热烈掌声,特别是管乐队中的旗舞队表现出众,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

       回族小学管乐队是扶沟县唯一一支管乐队,作为行进乐乐队,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缺乏专业的旗舞老师,这支队伍里没有旗舞。为了完善扶沟县这支唯一的管乐队,郑东新区龙岗小学支教教师张晓玲老师担起了这个重任。来支教前她是龙岗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原本对旗舞略知一二的她利用周末时间回到郑州请教旗舞专家,从动作、队形,到与音乐节拍的配合等方面进行学习钻研,并利用课余时间手把手教给旗舞队的每一个孩子。功夫不负有人心,有了旗舞队的管乐队如虎添翼,还在扶沟县首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脱颖而出,得到领导与师生的高度评价。

       支教不仅仅是一种愿望和情怀,更是一份付出与责任。尽己所能的传递知识、传递爱,是郑东新区每一位支教老师的心声和行为准则!


图/文: 龙岗小学 张晓玲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