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 其乐无穷

2017-06-02 08:55: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498_副本

孩子们的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的老师和学生

    “来来来,这里的商品应有尽有,这里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买一送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2017年6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举行跳蚤市场活动,学生们将手中旧物变废为宝,摆摊叫卖,淘己所爱,以这种充满欢乐和环保意识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这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策划,班主任发动宣传,各中队根据活动内容和形式安排正副组长、售货员、记账员、环保员等,并进行适当培训。另外各中队以分小组的形式整理自己的商品、选摊位、制作海报、促销口号,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看,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商品多丰富啊!有旧书籍、玩具,还有精致的小工艺品……瞧,这个摊位的商品多受欢迎啊,小老板都快忙不过来了。别急,一人忙不过来,小组成员赶紧来帮忙,小组合作,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清点战利品。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让学生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文化用品、手工制作等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您的多余,我的需要”,资源循环利用,保护了环境,真好!

    此次活动给学生创设理财平台,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合作、动手、创新、交际等能力,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观念,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相信这是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文: 龙岗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