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培训促教学 集体参与促成长

2017-09-15 04:52: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们正在认真听取帅晓梅老师的意见

老师们正在认真听取帅晓梅老师的意见

    2017年9月15日上午9点,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秋季统编教材网络直播培训会。会议伊始,统编版教材执行主编陈先云就统编教材的古诗教学、课外阅读、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

    接下来郑宇老师从教材的整体结构、课本中传统文化的体现以及语文学习的规律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实际有效的教学方法和建议。针对老师们常常忽视的课本中的传统文化,郑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讲解,使老师们体会到传统文化在语文教学中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下午的培训中,帅晓梅老师对字词教学与巩固、写字指导、古诗教学、革命传统教育类课文的教学以及阅读等给老师们提出了教学的意见。在写字教学方面,帅老师指出应防止模式化的教学,可以采取边读边识字或生活识字等方法进行教学,另外指出二年级写字教学重点应放在注意汉字的间架结构和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语文老师们收获颇丰。学习内容有利于语文教学的不断改进与提高。

文: 龙岗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