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活动课 队员展风采

2017-12-19 02:30: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1219141855_副本

队员们展示自己的手抄报《水是生命之源》

    为了激发中队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让少先队活动课程更加规范,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对少先队员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2017年12月19日,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举行了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

    三至六年级的辅导员都积极开展活动课。小案例、知识竞赛、情景剧、手抄报、快板、警示语、朗诵等活动环环相扣,少先队员们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之中,展现了他们独特的风采。三二班开展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主题的活动课,队员们认识到相互关心、帮助的重要性,体会其间的快乐;四一中队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活动课,队员们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体验到劳动带来的乐趣;五二中队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活动课,使少先队员掌握一些安全常识,增强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六二中队开展了以“放飞梦想,播种希望”的主题的活动课,队员们展示了自己的梦想,懂得放飞梦想的重要性,立志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接近生活,主持人神采奕奕,队员们兴趣高涨,各个环节不时赢得在场辅导员们的掌声。同时,辅导员利用此次机会,对队员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更清楚自己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文: 龙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