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 展示戏曲精华

2017-12-28 08:25: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1228081516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情演唱《花木兰》选段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戏曲素养,展现戏曲精华,2017年12月2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河南电视台签约主持人任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简短而精彩的戏曲知识讲座,引导同学们了解了豫剧、京剧、黄梅戏等戏曲的基本知识。通过现场互动与交流,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同学们静静地端坐,细细地聆听,认真地感受着豫剧的魅力。开场剧目《朝阳沟》选段,舒适流畅的唱段,激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第二个节目京剧《花木兰》中的“花木兰”一出场,现场就掌声迭起。“演员老师们的服饰太酷了,戏唱的太棒了,我要找演员老师签名!”五年级学生朱一喆激动地说。不仅如此,国家一级戏曲演员张铁牛老师演唱的《苏武牧羊》,把全场气氛推上了高潮。黄梅戏《为找李朗离家园》、豫剧《穆桂英挂帅》,每一个节目都引人入胜,耐人寻味,同学们在欣赏的过程中受到了戏曲文化的熏陶。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传承了中华经典文化。

文: 龙岗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