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 增强体质 茁壮成长

2018-01-12 14:45: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12144958

辅导员老师讲解流感传播途径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帮助学生掌握预防流感的基本方法,提高学生流感防治能力,2018年1月12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预防流感,增强体质”健康教育主题队会。

    队会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流感的定义,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流感。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出示图例,让队员们了解流感发病时的主要症状,正确区分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随后,辅导员老师讲解了流感的成因,并以直观形象的方式让队员们牢记流感传播的途径,切断传染源。最后,辅导员老师让队员们小组讨论预防流感的方法,他们以流感的成因以及传播途径为基础开展讨论,总结交流预防流感的方法,从而提高预防流感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队员掌握了预防流感的基本方法,自我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今后,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继续加强孩子们的健康教育,让他们在校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