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无烟煤取暖隐患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2018-01-17 16:26: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讲解安全常识

老师讲解安全预防基本常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冬季取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预防能力,2018年1月17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安全取暖,温暖过冬”安全主题班会。

    由于豫兴马杨小学属于农村小学,学生家庭取暖多半依靠无烟煤,加强学生无烟煤取暖安全教育迫在眉睫。为此,豫兴马杨小学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取暖安全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老师教育孩子们冬季无烟煤取暖要注意防烫伤,同时以生活实例讲解了无煤烟中一氧化碳进入人体后造成的伤害,并将中毒症状一一罗列,让学生了解中毒的严重后果。其次,老师讲解了无煤烟中毒后应当采取的措施,帮助学生掌握救急方法,提高学生安全救助意识。再次,老师让同学们结合实际总结、交流预防措施,并在此过程中提高学生安全取暖意识。最后,老师要求家中有无烟煤的同学复述中毒预防措施,巩固学生记忆。他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把取暖安全救助方法和预防措施讲给家人听,让更多的人安全取暖,顺利过冬。

    本次主题班会让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意识到了维护生命安全的含义。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加强学生取暖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中度过美妙的冬季。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