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马厉兵 师生齐奋进

2018-01-18 16:23: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孩子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复习课质量,优化学生课堂效率,2018年1月18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复习课听评活动。

    复习课与新授课相比缺少一定的吸引力,学生容易产生疲惫心理,但高效的复习方法能够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豫兴马杨小学从各学段中选出一个班级进行复习课的听评活动。在复习课上,一年级语文老师徐梦首先向同学们说明复习的内容,有意识引导学生依据课题回忆所学知识,并要求学生先粗后细,进行系统的回忆。随后,徐老师以《秋天》为例,带领学生由点到面的展开复习,在此过程中帮助学生形成思维导图,让学生对单元重难点形成清晰、有条理的认识。最后,全体教师在郭海芬校长的带领下针对复习课展开评课,对课堂中存在问题提出合理恰当的建议,并对课堂亮点给予肯定。参会教师也从中获益匪浅,表示将学习徐老师的课堂复习策略,陪伴孩子们提高学习效率,斗志昂扬的迎接期末的到来!

    距谏者塞,专己者孤。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对期末复习课的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们也掌握了一定的学习策略。临近期末,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奋勇直前,在每一次的学习与坚持中体会成功的喜悦!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