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传统 预热腊八

2018-01-23 15:33: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知道一些传统节日的习俗和风情。 2018年1月23日,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利用班队会课开展以“忆及传统 预热腊八”为主题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为了上好此次班队课,班主任老师提前给孩子们布置任务,如:通过查阅资料和调查访问的形式了解腊八节的起源、习俗及相关诗文,增强对腊八节食俗文化的了解。此外,三一班辅导员郭凤霞老师还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方案的设想与设计,使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源远流长,从而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探究情趣。班队会课上,孩子们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相互交流收集有关腊八节的资料,与同学分享腊八节起源、腊八节习俗、腊八节诗话、本地吃腊八粥的情况,最后郭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任务,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煮腊八粥,孩子们个个兴趣高昂!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锻炼学生搜集和整理资料的能力及调查访问的能力,使学生体验到自主学习的快乐和成就感,也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祖国的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良好的作用!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