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烟花爆竹 共建绿水青山

2018-01-25 14:59: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25135943

队员们认真观看视频

    为避免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2018年1月25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禁止烟花爆竹,共建绿水青山”主题队会活动。

    临近期末,“年”的味道越来越浓,烟花爆竹等更加常见。为此,豫兴马杨小学各班开展主题队会活动,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活动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让队员们观看燃放烟花爆竹的短视频,通过直观的手段呈现燃放危险物品造成的伤害,帮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随后,辅导员老师就此组织队员们展开讨论,让队员们交流如何远离危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认识,辅导员老师循循善诱,让队员们在认识到烟花爆竹产生危害的同时,也认识到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要求队员们用行动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队员们积极发言,从自身说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我们美好的家园。通过本次主题队会活动,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远离危害,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也将从自身做起,远离烟花爆竹,让安全常伴身边,筑造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