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1-29 14:42: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师生认真聆听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2018年1月29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加强防范,安全你我”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郭海芬校长从防溺水、出行、防火、安全用电等方面向队员们普及安全常识,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并在与队员互动的过程中,增强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的意识。随后,安全负责人张勇副校长讲解安全实例,让队员们从身边的实际事例中体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以冬季防溺水为例,让各班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说一说如何杜绝防滑溺水现象的发生,从而保障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队员们结合自己安全教育平台作业,流利地回答了张副校长提出的问题,并进行分享。最后,郭海芬校长就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安全无小事,加强安全防范,才能远离伤害。同时要求各班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主题队会的开展力度,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使安全知识扎根学生心中,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要求各位班主任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多种途径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将安全防范教育日常化,保障学生假期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防溺水、出行、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基本安全技能,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不断加强队员们的各项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牢固的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应急能力,让他们健康快乐地迎接美好的明天。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