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总结中反思 在反思中提升

2018-02-02 13:12: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梁元春老师

梁元春老师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建设,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梳理教育教学工作有待完善之处,帮助全体教师掌握有效的工作策略,2018年2月2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末“总结  反思  提升”教师交流总结活动。

    活动过程中,郭海芬校长首先发言,她针对学期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学校一年当中在校园安全、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全体教师交流讨论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梁元春老师积极发言,他表示,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是正常现象,但也只是暂时的,每位教师都应当以豫兴马杨小学“一马当先,乐教厚艺”的教风激励自己。紧接着,各位老师就此展开发言,交流自身在学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并分享自己在此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最后,郭海芬校长对学期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从“发展”到“专业”只有一步,而这恰恰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工作中,只有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才能逐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才能真正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自身发展促进学校发展。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通过本次活动,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掌握了自身发展的又一途径,进一步明确了总结对于自身工作的意义,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在每一个人心中扎根。今后,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时刻谨记:总结,反思,提升!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