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假期安全教育 平安快乐迎接新年

2018-02-07 10:44: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207102611

学生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远离危害,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帮助学生平安快乐地迎接新年,2018年2月7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我知道,远离危险我在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辅导员老师积极准备,将防滑溺水、安全出行、安全用电、禁燃烟花爆竹等方面的重点知识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有条理的主题班会内容,以便学生更清晰的重温安全知识,并牢固掌握紧急求救方法。活动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和队员们互动,让他们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形成牢固的安全意识;回顾不同情况下应当采取的紧急救助措施有哪些,让队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回答问题,严格把关生活细节之中隐含的安全隐患,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防范不可松懈。

    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安全主题队会活动,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回顾并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救助方法,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提升。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才能让生活更有保障,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更加努力,加强队员们的安全教育,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