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夫的自然科技之旅

2023-03-30 14:54:40  有次阅读

3ada84c1a032458e16b7d66c645b82c

幼儿认真倾听教师讲解

为了让幼儿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科普知识,领略科技创造的巨大魅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2023年3月30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走进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开启了一场小农夫的自然科技之旅。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老师分别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科技馆内一层的“动物家园”展厅和二层的“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展厅,形态各异、功能神奇的展品让孩子们应接不暇。

在“动物家园”展厅,300多件栩栩如生的野生动物标本,将世界典型自然景观进行了场景复原,孩子们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不时发出赞叹声、提问声、讨论声。“童梦乐园”展厅里格外热闹,孩子们在这里动手动脑、尽情游戏。

“创享空间”展厅里,利用虚拟与现实技术的攀岩墙、纸飞机挑战、虚拟演播室等互动项目,引来孩子们驻足体验,满满的科技感激发了幼儿探究科学、探索世界的兴趣。苹果为什么往下掉?波是怎么回事?怎样证明地球是转动的?带着对这些科学现象的小问号,孩子们在“探索发现”展厅仔细观察、愉快体验,不断通过互动设备找到答案,近距离初步探索科学。

展厅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好奇的眼神、开心的笑脸、雀跃的身影、轻轻的交谈、清脆的笑声……爱科学的种子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将继续深挖周边自然人文资源,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幼儿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路幼儿园 牛玉洁 崔行 刘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