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与法治 立德与树人

2018-03-16 13:51: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道德与法

豫兴第一临建小学的教师们在认真学习

    道德与法治相辅相成,只有双向渗透,道德才会有力度,法治才会有温度。道德是人类的最高目标,也是教育的最高目标。为更好地完成这一目标,2018年3月16日,郑东新区豫兴第一临建小学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道德与法治(二年级下册)》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孙民,人教社教材培训专家俞国凤,统编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科书培训专家徐园,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蒋雪飞主讲。主讲教师对道德与法治(二年级下册)教材的整体思路、教育主题、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教材中的每个单元编排意图和教学建议进行了培训。教材遵循教育规律,旨在培养有爱心和责任心、具有良好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的儿童,促进小学生以品德为核心的基础文明素质的全面发展。教师处在教材与学生之间,是中间人、介入者、开发者。专家还对教科书的使用进行了解读,强调注重联系学生现实生活,在学生鲜活的日常生活环境中发现、挖掘学习资源。

    通过这次培训,所有参培教师对教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在教学中能够准确地把握教材、理解运用教材、选择有效的教学方式奠定了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