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健康 从“心”开始

2023-04-24 09:35:18  有次阅读

图片1

队员们在小组讨论中分享自己的感想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队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全体队员掌握调节身心、情绪的方法,切实保障全体队员持续保持积极乐观、勇于进取的良好身心状态,2023年4月19日,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郑东新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老师王岱湘、程铭到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暨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王岱湘以学会赞美为切入点,通过小组合作、集体游戏、情景体验等方式,层层深入,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赞美的力量,队员们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掌握了赞美的技巧,提升了赞美他人、欣赏他人的能力。随后,程铭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创设、教师心理素养、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带领大家进行心理互动游戏,让老师们在活动中开启心灵之旅,学会关爱自我。

紧接着,王娟立足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说明,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层含义。最后,豫兴马杨小学校长郭海芬对王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将继续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孩子们培养阳光自信的心态,以积极乐观、勇敢向上的姿态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及疏导的基本方法。今后,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将继续秉承身心全面发展的原则,持续加强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队员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全体队员今后自信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宁 郭海芬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