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壮举 时代的赞歌

2018-05-23 15:40:27  有次阅读

        为追忆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引导学生学习英雄精神,使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5月22日,郑东新区豫兴赵寨小学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力前行!六一中队辅导员徐新平老师,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爱国教育视频“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老兵金东辉、叶发坤、孟昭身等,他们的英雄事迹触动了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弦。同学们明白了,英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雄,是平常日子鞠躬尽瘁;英雄,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随后,由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英雄故事,以此传颂英雄精神,表达对英雄人物的崇敬与缅怀。

       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重温了民族脊梁的英雄事迹,使学生受到了英雄精神的熏陶,新时代,豫兴赵寨小学的莘莘学子将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行!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赵寨小学 高盼盼 韩朋飞 潘伟杰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