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今天我们入队啦

2018-05-24 12:30:46  有次阅读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为培养少先队员的爱队意识,使其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2018年5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豫兴赵寨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入队仪式。

        首先是一年级新队员在教室里分享“入队前为人民做一件好事”的感想,并填写“少先队员入队申请书”。“为人民做一件好事”的实践活动,使新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入队的意义及标准。“少先队员入队申请书”的填写,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随后,由六年级的老队员为36名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在中队辅导员牛宗丽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他们铿锵有力、坚定自信的声音,传达的是作为新队员的光荣与自豪!最后,潘伟杰校长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树立理想的航标,为鲜艳的红领巾争得荣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本次活动的开展,向“中国少年先锋队”注入了新的血液,豫兴赵寨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们会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努力拼搏,昂首挺进新时代,携手共筑新未来!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赵寨小学 高盼盼 韩朋飞 潘伟杰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