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贵有恒 教育孩子贵有节

2018-05-30 15:22:18  有次阅读

修改

讲座进行中

        2018年5月30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邀请家庭教育研究组米波博士开展了“培养孩子卓越的学习力”公益性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在学校操场进行,讲座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第一方面,接纳孩子,努力成为孩子的朋友;第二方面,培养和保护孩子的自信,家长要做孩子达成目标的教练;第三方面,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包括主动承担责任和主动学习;第四方面,培养孩子的梦想和抗挫能力。报告中,米波博士耐心解答家长关于家庭教育的各种疑难杂症,围绕如何当父母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不少家长大受启发。

       浅水养不出大鱼,笼里养不出雄鹰,天下最难的职业就是父母,不允许辞职,不允许中途退出。本次专题讲座,帮助家长认识到自身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了家长的教育意识,同时也为家校合作能够更好地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姚湾小学 康慧慧 梁瑞娟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