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连着你我他 安全畅通靠大家

2018-05-31 17:24:09  有次阅读

修改

现场互动中

       郑徐高铁过我家,爱路护路靠大家。2018年5月31日,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豫兴姚湾小学邀请到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东站派出所3名民警,利用大课间为学生讲解高速铁路的知识,并带来了十多幅宣传画,从法律法规篇、秩序篇、教育篇、警示篇,展现了一个个因缺乏爱路护路常识造成车毁人亡的鲜活案例。随后,民警叔叔现场互动,针对如何做一个爱护护路的标兵这个问题,在民警叔叔的引导下,学生们展开讨论,总结出以下几点:不在高铁线路附近放风筝;不向高铁列车投掷各类杂物;不随便进入高铁防护栏;高铁上方有高压,不随意攀爬;不得损毁、擅自移动、盗取高铁设施设备;发现危及高铁安全的人和事儿,主动向老师汇报。最后,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争做遵纪守法、爱路护路的小标兵。

       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生动的宣传画和鲜活的案例讲解,更加直观地增强了学生爱路护路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履行好爱路护路的责任。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康慧慧 梁瑞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