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端午生活 感民俗风情

2017-05-31 14:46: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端午手抄报

“端午风俗”优秀手抄报展

    端午已过,粽香犹存。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分享同学们在端午假期中感受到的民俗风情,2017年5月31日,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举行了一系列以“晒端午生活,感民俗风情”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端午假期之前,各班班主任要求各位学生利用假期搜集与端午节相关的童话、故事,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进行包粽子、挂菖蒲、佩香囊、悬艾叶等活动,共同感受节日习俗带来的乐趣。开学的第一节班会课上,孩子们纷纷展示出自己在端午假期中佩戴的香囊、荷包等,并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体验、参与、完成的各种活动,讲述自己搜集的童话故事。此外,学校还举行了以端午风俗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评比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