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 品味端午

2018-06-15 10:28:54  有次阅读

IMG_2112_副本

队员模仿划龙舟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小学开展了“继承传统 品味端午”主题活动。

2018年6月13日,各中队围绕主题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端午赛诗、端午节我来讲、端午节的由来、粽叶飘香等。端午赛诗,让队员们了解了历代人民对端午节的重视,同时缅怀屈原;端午节我来讲,让队员从各方面了解端午节的民风民俗知识,体验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民俗特色文化;端午节的由来,让队员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继承传统 品味端午”主题活动,将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与文化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小学 张露尹 袁陆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