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2023-06-19 10:40:00  有次阅读

e7bb214aa5e4289a6ba96147b3b37d6

队员们进行集体包粽子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进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帮助全体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念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6月16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组织开展迎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中队辅导员以端午节的由来为切入点,让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随后,在讲解端午习俗的过程中,让队员们进行交流讨论,并进行集体包粽子活动,让队员们沉浸式体验端午习俗,队员们相互协作,共同学习包粽子的方法技巧、讨论食材的特点,现场氛围热闹非凡,队员们也因此切实体会节日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全体队员的文化自信。队员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绘端午”环节,通过绘制手抄报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节日的喜爱。

“品端午”过程中,队员们满载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更进一步了解和巩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要把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继承和发扬下去。

糯米洁白如玉,粽叶清香碧绿。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迎端午活动氛围,更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强自立的信念。今后,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将持续秉承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宁 郭海芬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