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共同成长

2023-07-06 16:48:46  有次阅读

图片1

学校教师开展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育人工作基础,携手家长力量发挥家校共育作用,切实为全体学生的综合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保障家校沟通工作的稳步推进,2023年7月4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协同发力,护航成长”期末家访活动。

活动前期,各年级教师认真准备,结合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家长需求、科学育人等方面明确家访内容,为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活动过程中,家访教师根据不同类型家庭情况,注重家校沟通技巧,立足学生的发展,交流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帮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全面、客观地评价孩子,并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人的方法,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围绕家访主题认真填写家访记录,及时总结家访过程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家校共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家校共育基础,促进了教育过程中多方角色的共同成长。今后,豫兴马杨小学将继续秉承“让每个生命都自然精彩绽放”的育人理念,围绕学生核心素养,以“五育并举”为主线,构建家校共育新局面。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宁 郭海芬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