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组织开展一年级新生家访活动

2023-09-01 17:11:25  有次阅读

5bed4dc7a71df7acedeb43d31ed9e0a

一年级教师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效果,促进幼升小工作的扎实推进,帮助一年级新生顺利进入小学,2023年8月29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组织开展一年级新生家访活动。

活动前期,一年级教师郝菲菲、曹婷婷围绕幼升小过程中家长关心的问题做好充足的准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了解一年级新生在行为习惯、性格特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和一年级新生进行亲切交流,消除孩子们的陌生感。同时,家访教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一年新生入学过渡课程。家访活动结束后,家访教师及时总结并汇报了家访情况,针对了解到的学生情况,完善了幼升小课程细节,为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家长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己在学生教育中的角色与责任,也夯实了学校幼升小工作基础。今后,豫兴马杨小学将继续秉承“让每个生命都自然精彩绽放”的理念,科学育人,缓解家长焦虑,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养成乐观自信的学习态度,让孩子们扎实走好开学每一步!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宁 郭海芬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