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2017-09-18 11:00: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0918110011

学生上台发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让学生们铭记历史,继往开来,2017年9月18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举行“铭记九一八,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活动。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九•一八事件”的发生过程;随后,学生们认真地观看了“九一八事件”的相关视频,了解历史真相,随着视频的播放,伴随着沉重的音乐声,教室的氛围逐渐深沉起来,同学们的表情有的悲伤,有的愤怒……最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孩子们稚嫩而坚定的态度让民族自豪感弥散在教室的各个角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对“九一八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在如今的安逸环境中我们仍要牢记历史,奋勇前行。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将不断开拓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