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做月饼 迎中秋佳节

2017-09-22 16:16: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0922155323_副本

拿到月饼皮和馅的孩子很开心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对中秋节有一个深刻而美好的回忆,2017年9月22日下午,郑东新区豫兴后湾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展了“动手做月饼 迎中秋佳节”活动。

    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中秋节的故事和传说,然后拿出已经准备好的制作月饼的原料,向孩子们进行了月饼制作方法的示范,孩子们睁大双眼认真地看着。小朋友们马上从老师手里拿过原材料,争先恐后地制作起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完月饼之后,恋恋不舍地把月饼放进托盘去烘焙。半个小时以后,月饼出炉了。孩子们立马被这些香气扑鼻的月饼所吸引,乖乖地等老师分发到自己手上,兴奋地品尝起来。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还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孩子们来说真的是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