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满校园

2017-10-24 14:23: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室练字

老师们的书法作品展示

    2017年10月24日,郑东新区豫兴大吴小学的校园里摆满了小黑板,黑板上展示的是老师的硬笔书法和简笔画,以及孩子们的硬笔书法。

    本学期豫兴大吴小学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书法培训和展示就是其中之一。该活动分为老师组和学生组,内容主要分为名师培训、书法练习和书法展示几个板块。为了更好的推进和落实该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书法练习的效果和成果,学校特地请来书法专家冀民选老师,在每周三的下午进校给全体师生培训。在名师指导的基础上,学校把每天的最后一节课留给学生练字,并在每周一进行分班展示。学生主要展示硬笔书法,老师则需展示硬笔书法和简笔画。

    通过这样“一天培训,四天练习,一天展示”的方式,学校师生练习书法的兴趣被激发,书写水平也得到一定的提高,学校也因此增添了许多书香气。

图/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