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开展“消防车进校园”活动

2023-11-10 15:13:57  有次阅读

fd8707c0059df6ca1ed628d776b1f87

幼儿登上消防车感受消防员叔叔的工作日常

为加强园所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的浓厚氛围,2023年11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邀请郑东新区豫兴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车进校园”活动。

消防知识小课堂

消防车里有什么呢?随着消防员叔叔打开车门,消防车里的各种消防器材都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灭火器、报警按钮、消防面罩、水带……消防车里竟然藏着这么多厉害的消防装备。消防员叔叔逐一讲解,孩子们大开眼界,听得特别认真,既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又开启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新思考。

随着高压水枪一条“巨龙”喷出,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孩子们眼里透露出敬佩的目光,嘴巴里发出一阵惊呼,纷纷表示长大之后也想当一名消防员。

消防游戏大作战

随后,李江怡老师以孩子们“争当小小消防员”的兴趣为出发点,通过创设消防救援情境,组织幼儿现场开展了精彩又有挑战性的闯关游戏。孩子们按照游戏规则,不时变换队形、跨越障碍物等,不怕苦、不怕累、坚强勇敢,顺利地完成了紧急救援游戏任务。李旭老师结合消防安全展板,重点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绘本、消防标志、逃生指南等内容,并鼓励孩子们牢固掌握消防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护好自己。

致敬消防员叔叔

正是因为有了消防员叔叔冲在前线,我们的生活才能过得这样幸福安宁。为了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感谢和敬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代表为消防员叔叔送上一面锦旗和大大的拥抱,并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更加真切和全面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灾情防范能力,为幼儿筑起有效的安全屏障。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路幼儿园 蔡宁 崔行 刘英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