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 和谐每一天

2017-11-09 12:39: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修改

豫兴姚湾小学校长周勇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防患未然。2017年11月9日,郑东新区豫兴姚湾小学举办了“消防进校园,和谐每一天”消防演练活动。

    豫兴姚湾小学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活动序幕。首先,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讲解了火的来源和造成火灾发生的原因,并以实际案例提醒学生重视自身安全。通过班会,学生初步认识了火灾,熟知火警电话119;接着,学校模拟了着火的场景,拉起消防警报,警笛声一响,学生们纷纷弯着腰,手掩口鼻,有秩序地“逃”出教室,按照逃生路线,奔向操场;最后,各班在操场集合,校长周勇向大家演示了火灾逃生的方法,并讲解灭火器原理,强调一定要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无法重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豫兴姚湾小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相关知识,牢固了学生的消防理念,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为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提供了有利条件。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