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预防意识 掌握健康知识

2017-11-10 10:21: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webwxgetmsgimg

老师讲解健康常识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卫生知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2017年11月10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掌握预防知识,健康快乐成长”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在传染病易发季节,帮助学生掌握相应的健康常识能够从根源上预防疾病的发生。因此,在活动过程中,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传染病的类型与发病原因,帮助学生掌握判断疾病的基本方法;随后,老师以水痘为例,给孩子们讲解此类疾病的基本特征与防治方法,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疾病意识:不紧张,不恐惧,加强预防,及时治疗;最后,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健康教育视频,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加深学生对疾病的预防意识。

    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孩子们对疾病有了正确的认识,掌握了预防疾病的基本方法,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将继续加强孩子们的健康教育,传递健康常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文: 豫兴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